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11.22阅读次数:8117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 鼓励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增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21日晚,学校在正则楼121会议室隆重举办了全校大学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学习强国”平台内的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等内容,设置必答题、风险抢答题、风险必答题三个环节。
  赵亦男同学的一首《年轻人要热爱祖国》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跃,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地听题、信心百倍地答题,分工协作、沉着冷静,认真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比赛期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经过90分钟的激烈对决,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财经商贸学院和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医药与化材学院、丹阳师范学院和卫生护理学院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较好地检验了全校学生使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理论学习的阶段性成果,帮助大家找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激发和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初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对推动全校学生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陈萍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