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度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开幕式暨国际院校合作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19.11.20阅读次数:13549

  

 

  11月19日上午,在正则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镇江高专2019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开幕式暨国际院校合作签约仪式。
  李大洪副校长在开幕式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到访的国际友好合作院校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副校长表示,继2018年12月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以来,我校与国际院校间的联系更加地广泛与紧密。这一活动让很多周边国家进一步了解了镇江、结识了高专,又为我校广大师生赴外研学进修推介了项目、搭建了平台,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效。今天,更多的朋友如约而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必将取得更大的突破。
  李副校长致辞结束后,进行了国际院校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国际院校共有四家,分别是韩国群山大学、泰国西那瓦大学、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和日本神户外语教育学院;除此之外,我校还与德国JBF培训中心签署了德国护理专业项目的合作协议。
  此次,由学校国际教学学院主办的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除了开幕式的环节外,还有三天共计21场的国际留学、游学项目宣讲会活动。学生可以通过PU平台报名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了解。并且每个合作院校都制作了项目展板资料,在宣传周期间,项目展板在正则楼一楼大厅进行展示,宣传周结束后,将在学校学务大厅内浏览国际合作院校的宣传展板,并可在宿舍的电子屏上看到相关留学、游学项目内容展示。
  今年以来,学校进一步修订、完善学生赴外留学管理有关文件,加大对师生赴外留学进修的资助力度。学校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友好交往,先后与英国西英兰大学、韩国乙支大学、泰国格乐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院校洽谈校企合作,组织师生赴英国、德国、韩国等国高等院校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拓展对外交往渠道,深化校际间互通互联,搭建跨国界合作共建良好平台,学校办学视野进一步开阔,国际化进程进档增速。
  我校将进一步筑牢文化自信,坚持开门办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增进与国内外友好学校及机构的互信和友谊,推动中外教育事业发展和文化交流,建设更加开放的校园,培养更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
                (作者:蒋娴;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