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1.13阅读次数:7450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七专题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林枫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并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他指出,要深入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全会总结的“三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未来部署等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丁钢校长在发言中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实践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他结合个人学习认识,重点从坚守文化自信、提升文化治理能力的角度出发,谈了“大国之治”离不开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治,高等院校是提升文化治理的重要平台,高校如何以文化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三点体会。
  党委副书记王桂龙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的会议,是一次彰显自信的会议,是一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会议。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制度建设做实、做优、做特。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蒋洁,学工部负责人徐凯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岗位职责,谈了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考。他们认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意识,增强能力本领,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最后,林枫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二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做好整改,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者:俞超俊;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