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成功承办2019镇江大运河文化论坛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1.12阅读次数:8493

  

 

  11月9日下午,由我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和镇江市社科联、市社科院、江苏大学大运河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江河交汇•运河人家”2019镇江大运河文化论坛圆满举行。我校校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丁钢,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陆艳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于伟,市社科联副主席薛玉刚,我校副校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冬梅出席活动,论坛由丁钢校长主持。
  本次论坛由大运河文化带研究院、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主办,主要围绕“江河交汇•运河人家”主题,邀请省内外大运河文化研究专家,旨在挖掘镇江大运河文化的内涵与精神,交流镇江大运河文化的历史积淀、传承与传播。
  陆艳华副部长宣读了2019年度社科应用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专项获奖课题名单,我校钱兴获一等奖,张永刚和廖维俊获二等奖,高逸凡和邱小樱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学术交流是论坛的核心部分,山东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院长吴欣教授、浙江大学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朝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健、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黄杰先后作主旨报告。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孙伟、江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民俗学博士余红艳、江苏科技大学副教授孙洪军、我校文旅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钱兴等学者,代表专项获奖课题交流了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是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的主要活动之一, “文化月”开幕式于9日上午在西津渡鉴园广场隆重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周琪和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孙晓南共同为镇江分院揭牌,丁钢校长担任镇江分院院长。
  自2018年底,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以来,学校积极为研究中心输送、培养人才,专门开辟场所供研究中心日常工作使用,为研究中心提供了人财物全方位的保障。研究中心加强与兄弟城市大运河文化带研究机构组织的联系和交流,与全市的专家学者一起群策群力,积极作为,深入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市大运河文化带研究和建设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