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丁钢校长应邀参加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19.11.10阅读次数:13215

  

 

  11月7日,丁钢校长应邀参加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并在“智能化时代的协同育人: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校本实践”高端论坛作主题演讲。
  丁钢校长以“人工智能时代的职教变革与人文迁进”为主题,从人工智能与人文智能的理念及对其教育的影响、现代职业教育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如何让人文主义更好融入人工智能3个方面,和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分享自己对智能化时代职业教育校本实践的看法和认识。他强调,新的时代背景下的职业教育,价值取向要从服务就业向奠基一生转变,要从简单的技能培养向综合素养培养转型,要为培养具有人文主义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以“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为期3天。大会除了设有国际峰会、平行论坛、教师研学等多场专题研讨活动,还在会场布置了反映职业教育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的各类型展览,为国内外职业教育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企业人员深度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载体。

              (作者:何斌;摄影:何斌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