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参观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10.31阅读次数:732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丹徒区宝堰镇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设计巧妙、防卫能力极强的宅院。随后,参观了纪念馆内图片资料展区。这些图片、实物再现了当年的历史画卷、战斗场景和峥嵘岁月,讲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再一次接受红色洗礼。
  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原址为宝堰镇“怡和酒行”,是一座设计科学,构思精巧,工艺考究的宅院,该宅院设有更楼、哨楼、空中通道、地下暗道,分布合理,防卫能力异常坚固。1938年陈毅司令员率新四军一支队抵达宝堰镇,在此成立镇江、丹阳、句容、金坛四县人民抗敌自卫委员会(简称四县抗敌总会),四县抗敌总会通过征税征粮,动员参军,募集军需,交通联络等方式,为支持新四军主力部队,以及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奋力作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王治;摄影: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