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林枫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19.10.28阅读次数:7835

  

 

  2019年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职能部门、卫生护理学院、图文与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活动。
  林枫书记的党课主要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学校应该怎样坚守初心、承担使命?”两方面展开。
  在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林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时代要求讲述了建党之初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在谈到学校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时,他结合新时代高职教育的要求,提出了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要求。同时,针对学校目前正在推行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他提出要从聚焦铸魂育人、着眼增长学生知识见识、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坚持以美育人、弘扬劳动精神等五个方面,着力构建完善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工作体系。
  最后,林枫书记就如何将想法落到实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目标分解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明确、流程优化、质效提升。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制度规范,层层落实,全面推进“五育并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蔡露;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