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正则讲坛举行摄影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0.25阅读次数:7728

  

 

  10月24日下午,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视觉融媒中心主任石小刚先生受邀走进正则讲坛作“你也可以做历史的见证者”主题讲座,向我校150多名大学生讲授纪实摄影方面的知识,讲座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石小刚主任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曾获镇江市十佳新闻工作者,全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十杰”记者等荣誉。从事新闻工作20多年,拍出了一批脍炙人口的作品,定格了无数精彩的瞬间,至今已有近百幅作品在全国、省级新闻摄影比赛中获奖。
  讲座中,石主任从数码技术对摄影发展的影响谈起,通过对比镇江标志性地标不同年代的图片,解读重大新闻事件的经典摄影作品,分享自己新闻摄影生涯中创作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摄影的纪实功能,让大学生们真实感受到,摄影是瞬间的艺术,记录是摄影的本源,每个普通人都可以通过摄影参与到记录历史,进而书写历史的伟大事业中去。
  整场讲座中,石主任间或用“时髦”的网络语言和年轻人关注的新闻热点,与大学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透过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帮助我校大学生加深对镇江发展历史的认识,持续输出正能量,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作者:刘曦;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