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0.12阅读次数:10092

  

 

  9月30日,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党小文政治委员,张连聪队长,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军训团政委、副校长李大洪,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李冬梅,校务助理、教务处处长易向阳,校务助理、人事处处长朱本坤出席表彰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参加活动。大会由王桂龙副书记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十多个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口号响彻云天,依次通过主席台。格斗组合、刺杀操和综合战术等三个特色方阵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充分体现了2019级新生的军训成果和“新高专人”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军训团政委、副校长李大洪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军训先进营、军训优秀教官等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他们颁发奖牌和证书。校党委书记林枫向陆军军事交通学院赠送了锦旗,对承训单位在军训期间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
  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李冬梅在表彰大会上作军训总结。她介绍了军训团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军训中教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事迹,对承训部队的辛苦付出、后勤服务人员的默默奉献以及班主任等学工人员的关心关爱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践行“正则格致”的校训和“崇爱尚美”的校园文化理念。
  丁钢校长为全体新生上了主题为《你们是“两个一百年”定制人才》的开学第一课,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告诉新生,既然幸运地遇上“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就应当站在第一个“一百年”的坚实基础之上,义无反顾地向着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并号召同学们要为装扮祖国母亲而奋斗一生、奉献一生、幸福一生!字里行间,丁校长亲切的话语充满了对2019级新生的无限期待,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回应“钢哥”的深切关怀。
  教师代表卫生护理学院吕丁丁博士,老生代表财经商贸学院熊青鸾同学,新生代表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王家辉同学先后作代表发言。学校向超过所在省份本科分数线的新生颁发了高分新生奖,同时对2018年涌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各类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胡旺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