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接受党史教育,铭记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9.27阅读次数:8890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9月25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后武星应邀来校做《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
    武星副教授围绕“从党的历史看初心使命”主题,沿着党史发展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大历史阶段,为我们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继往开来的宏大历史,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由来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讲述了为什么出发、忘记初心的后果是什么以及“不忘、牢记”的标准是什么等问题,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对我们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报告结束后,林枫书记结合中央文件的精神和我校的具体实际,就学习党史、国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学习党史、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把党史、国史教育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三要把党史、国史的教育和研究同学校中心工作和特色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我校百年校史与党史、国史的共荣共通的特征,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内涵与党史、国史的融合点和交叠元素,更好发挥党史、国史的教育和研究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美誉度上的重要作用。

                                 (作者:刘曦;摄影:陈江;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