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2018年度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11位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9.09.20阅读次数:14591

  

 

  近日,在神针高教观察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行榜中,我校以38件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11位,位列江苏省高职院校第8位。
  2018年,全国1255所本科高校共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5669件,平均每校60.2件;全国1403所高职院校共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165件,平均每校1.5件。地区前三分别为:江苏(校均9.3件)、浙江(校均8.4件)和广东(校均3件)。其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111件授权发明专利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发明专利授权数量超过50件的省内高职院校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等四所高职院校。
  近年来,通过制订、修订《专利管理办法》等科研管理文件,调动了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依托我校建设的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在知识产权运营和转移转化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为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者:杨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