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9.09.06阅读次数:13859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校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我校吕丁丁老师主持申报的《家蚕微孢子虫SUMO修饰系统对宿主蛋白的翻译后调控机制研究》获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建设,资助经费20万元;唐红雨老师主持申报的《轨道交通用开绕组磁场调制永磁直线电机及其双逆变器控制》获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建设,资助经费10万元。
  2019年度,省优青和青基立项1060项,面上项目立项404项,我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立项数量位居全省第60位,这也是学校历史上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最多的年份。另据消息,我校获批2019年度镇江市科技计划项目8项,获资助经费75万元。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学校相继制订、修订了《科研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研究机构管理办法(暂行)》《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专利管理办法》等文件,积极搭建科研平台,浓厚科研氛围。特别是2018年出台的《重点培育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对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市厅级重点项目进行了立项预研培育,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申报高级别项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申报的质量和层次,为学校科技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明;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