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19.09.06阅读次数:7659

  

 

  9月4日下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建设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途径,明确建设思路、找准建设路径、夯实建设基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已成为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逐渐形成了“每位院领导都有任务,每位老师都是责任人”的思想认知局面。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从总体目标、建设任务、具体分工、预期成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建设方案,表示将通过两年的建设,实现课程育人取得新突破,科研育人再上新台阶,实践育人打造新基地,心理育人响应新要求,资助育人拓展新渠道,组织育人开启新征程,管理、服务育人展现新姿态,文化、网络育人体现新价值。
  王桂龙副书记对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既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在试点改革期间,全面统筹学院办学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系统设计,系统梳理各个群体、各个岗位、各项工作所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建设过程中。在“三全育人”建设方面,王桂龙副书记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党政合力推进,二是要创新载体推进,三是要通过典型示范推进。就学院而言,在十大育人平台中,课程育人是关键。他要求每位教师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掌握方法、积极行动,做“课程思政”的改革者,做教书育人的典范。
  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院育人成果、思政工作的肯定,党政合力、扎实推进,带领全院教师加强思考,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构建富有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
   会上全体教师按照教学管理岗、学生管理岗、实验实训岗、教师岗等不同岗位,签订并递交了岗位责任书。

                            (作者:沈进莲;摄影:陈兴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