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19.08.29阅读次数:8639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提高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学校于8月23日-8月25日在浙江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一期暑期干部培训班。
  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干部培训工作,委托中共镇江市委党校组织承办,党委书记林枫同志和校长丁钢同志亲自带队,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林枫分别在开班和结业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参加培训的干部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思想觉悟的高低,精神状态的好坏,能力水平的强弱,将直接关系到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推动发展的质量和学校的未来。他要求,大家在学习培训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激发工作动力,增强履职能力。他强调,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动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在今后各自的领导工作岗位上更好地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浙江大学祝怀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阎亚军教授分别就创新思维与教育管理、领导干部品德修养作了精彩的讲解;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周建松教授、义乌工商学院贾少华教授,分别以“怎样办一所好的高职院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探索和实践”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本次培训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组织学员到义乌工商学院、中国网店第一村及安吉余村等教育实践基地现场学习,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的理解。由于时间短、任务重,学员们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就“学校改革与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进一步深化把握了新时期高职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培训班结束后,我校还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王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