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4个奖项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9.08.14阅读次数:14796

  

 

    7月31日,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405个项目参赛,分22个组别,我校共参赛了4个项目,分在教育与体育大类、自动化类、思政类三个组别中,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我校朱笛扬荣获了一等奖,杨真理、唐红雨、王辉(女)团队获得二等奖,朱晓娟、崔竞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于6月10 日正式启动,是首次以教学能力为关键词的比赛项目(以前为信息化教学比赛)。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共选中了7个项目参赛,其中团队4项、个人3项,为了使得项目更加符合省规范要求,教务处组织了所有参赛项目集中研讨会,邀请了曾担任评委的孙艳平讲解比赛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研讨会后,各项目进入了积极紧张的筹备中,不断重演和排练,并在图文信息中心技术人员黄敏和教务处陆道明配合下,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视频拍摄工作,于6月25日规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平台,将参赛项目所有资料(教学视频、教案、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上传。
    大赛经过了网络盲评,于7月18日公布了盲评结果,我校共4个项目入围决赛,按省赛要求,各项目必须完成8个课时的所有教案、教学设计、PPT及讲课。决赛采用了电脑抽签和个人抽签相结合方式,决定比赛时讲课的内容。在离最后决赛还有12天的时间里,各项目的成员不仅要完成决赛要求的各项材料准备,还要熟练掌握8个课时的讲解,并且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正好完成,还得准备评委可能提出的各种问题,为此,各项目成员全身心投入到比赛预演中,为了获得更好成绩,不断的试讲、排练,各项目的部门领导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关怀,7月30日在学校专车中,踏上了决赛的征途。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协办,比赛规格高,大赛共分中职组和高职组。全省初省共有661个项目,网络盲评后,共有405个项目进入决赛。

                                                    (作者:陆道明;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