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我校十里长山队荣获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19.08.04阅读次数:9221

  


  7月30日-8月1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我校十里长山队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参赛,并获此殊荣。
  本次创新设计大赛以“智青春•创未来——走近智能+”为主题。电气与交通学院获此比赛信息后,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组成了以唐红雨、黄海峰为指导教师,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花朋、杨斌、刘琦为队员的十里长山队,并以“室内微环境自适应空气净化系统”为参赛项目,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方案的设计。经过初赛,我校代表队从90多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总共有77支队伍进入决赛,百分之八十是本科院校,且有10多支985高校参赛队。
  自进入决赛阶段以来,师生积极备赛,整个比赛的方案完善、设备采购、软件编程、设计论文撰写等都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独立完成的。放假以后,同学们留校继续进行赛前准备,他们不怕高温炎热,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训练。集训过程中,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很多技术难关,也得到了其他教师的大力支持。决赛现场,经过作品现场演示、答辩,同学们不骄不馁,认真准备,从容对待,最终获得了三等奖,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多年来,我校重视技能竞赛工作,竞赛是学生技能提升的载体,通过竞赛,学生能够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同时,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也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面。同学们获奖后,也非常兴奋,深有感触,竞赛对他们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提高非常有帮助,希望今后有机会多参加此类专业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为校争光。

               (作者:唐红雨;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