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书法篆刻》课程实施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07.15阅读次数:977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相关工作部署,7月12日上午,校长丁钢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书法篆刻》课程实施专题研讨会。教务处、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育教研室负责人,以及《书法篆刻》课程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进一步明确、细化在全校科学开设书法与篆刻美育课程教学方案与实施路径”这一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书法篆刻》是面向全校学生的普及型美育课程,通过汉字书写教育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并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自信,课程的开设意义重大;在课程的实施上,以普及书法知识、提高审美能力、培养书法兴趣、选拔特长学生为目标,将课程教学与吕凤子元素校本文化相结合、与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培塑相结合,推动校本特色美育书法教材编撰,力求把《书法篆刻》打造成我校美育的品牌课程。
  丁钢校长要求全体课程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采用“讲座与教学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课堂与课余结合”的灵活形式,做到“一人一讲”“一人一院”“一年一展”“三年三段”,充分调动校本资源,激发学生积极性,在校内营造出良好的书法篆刻艺术氛围,迈出我校美育改革发展坚实的一步。
                              (作者: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