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19.07.04阅读次数:9255

  

 

    连日来,学校各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习和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史变迁、巨大变化,共迎党的第98个生日。
    为认真做好庆祝建党98周年的有关工作,学校党委结合迎接市委教育工委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飞行检查,对各支部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项走访梳理,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座谈会,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感染带动身边人,弘扬了爱国、奋斗、奉献的主旋律;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支部以“合作共建做表率,对接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地方党组织的共建,进行党建互动互学互鉴互助,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医药与化材学院党总支、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分别与上党镇其一村党总支、宜城街道长山村党总支文体支部、世业镇世业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 “主题党日”活动,与共建党组织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树先锋,促学习”主题党课。此次党课通过以身边党员先锋为榜样同时结合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思想基础。
    人文旅游与艺术学院“新时代,新思想”德音宣讲小分队先后前往润州区车站社区、米芾书法公园、西津渡、北固山景区等地开展“新时代 新思想”系列宣讲活动,并拍摄了宣讲微视频,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新时代民族精神风貌,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美好生活向往奠定了良好基础,彰显了现代大学生的风采。
    财经商贸学院全体党员在崇爱楼三楼正则印社开展“文化自信”主题实景党课活动,学院三任总支书记和全院党员共话学校百年正则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自信。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学生支部前往丹徒区宝堰镇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预备党员的宣誓仪式。
    丹阳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红色之旅”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中,学生党员在和平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言,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誓词。最后,同学们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卫生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镇江市军队离休退休第一休养所寻访革命老兵周吉海、郭海平和刘金友三位党员,听他们讲党课,他们用简单朴素的话语,讲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报党恩、跟党走、听党话,永远做党的好儿女;走进镇江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还组织刚入党的17级全体学生党员在江滨医院开展义务导医服务活动。
    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龚赟;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