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特色项目汇报评审会

信息来源:团委、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19.07.02阅读次数:9838

  

 

  7月2日下午2点半,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特色项目汇报评审会。校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李冬梅,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铭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七个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学生工作上的特色做法。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以爱为名,以文化人”,抓好常规管理,融大爱于平时的学生管理工作中,以学生管理来促进学生培养专业学习兴趣,不断增强学生身心素质,提升文化素养,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财经商贸学院开展以“三爱·三美”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培育学生“爱的情怀、美的品质”,树立起积极追求真、善、美和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积极营造努力学习和成长成才的良好文化氛围。丹阳师范学院开展“三德融一,育化‘成人’”德育系列活动,将前贤遗德的传承、职业道德的锤炼、文明美德的培养三者有机地融为一体,用三年的时间系统性地教育引导学生,使其拥有完善的人格和较高的道德品质,为从事教育工作打下必要的基础。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以“严爱交融 倾心育人”为主题,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以学风建设和日常行为管理为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加快学生工作方式的转变,秉承“爱无涯,美无极”的育人理念,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卫生护理学院构建“工”字型学生管理工作模式,以“传承工匠精神,培育优秀学子”为核心目标,以抓好队伍建设和常规管理为基石,夯实学生工作基础,以实践育人为支柱,打造学生自我发展平台,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社会培育了一大批素质高、技能强的护理专业人才。医药与化材学院推行“导师制”管理机制,要求导师不仅在学业上关注学生成长,还要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并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和严谨治学,对学生管理工作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挥集体智慧探索总结了富有学院特色的育人体系和育人模式,有效实施“五位一体、双层联动”,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总目标,在改革管理方式和服务学生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每个学院汇报结束,评委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亮点,提出不足,帮助学院完善项目,打造出真特色、创建出真品牌。经评审,财经商贸学院、卫生护理学院申报的项目荣获一等奖;医药与化材学院、丹阳师范学院获二等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获三等奖。
 

(作者:徐凯;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