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和镇江金涵熙体育文化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19.06.21阅读次数:17474

  

 

  6月20日上午,我校与镇江金涵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文体中心跆拳道馆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金涵熙跆拳道校企合作教练员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我校。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到场见证签约仪式,金涵熙体育文化公司创始人鲁小猛、苏磊和康伟先生及跆拳道教练员代表,我校体育部及跆拳道社团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指出,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坚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制度,推进职业学校和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同园区联结。高等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与平台。
  我校通过与金涵熙体育文化公司的深度合作,一是可以为学生开辟更好的社会实践平台。通过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使学生感悟到真实的职业环境与生态,更早和更多地接受到基本的技术技能训练。二是可以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的有机结合。学生通过参与企业实践,接受企业文化熏陶,促进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实现企业选拔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可以促进学校与优秀企业文化的融合互鉴。通过交往、交流和交融,可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使之与优秀企业文化相互融合和繁荣发展。学校通过引入优秀企业管理经验和市场竞争机制,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通过引入企业管理和生产、运营经验,培养与激发学生自主创业的兴趣和动力;通过把校园竞赛与企业生产经营对接,可以调动与挖掘学生潜能,鼓舞和吸引其积极参与、投身到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助力学生稳健地实现专业化、社会化和职业化。
  校企合作负责人表示,双方将以此次签约、聘任和基地揭牌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加强精诚合作,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务实研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理论与实际问题,致力于将产学研融为一体,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互利共赢成果。
  活动现场,刚从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的我校跆拳道社团,与金涵熙跆拳道教练员一道,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校企合作双方代表还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镇江高专和金涵熙跆拳道校企合作教练员培训基地”揭牌。我校还为金涵熙跆拳道康伟、于敏、孔佳伟3名老师颁发了跆拳道特聘教师聘书。
  另据了解,镇江金涵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我市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主营跆拳道培训、文体培训和舞蹈培训的公司,公司三位创始人全部来自于苏州科技大学。其跆拳道馆是中国跆拳道协会专业团体会员单位,中国跆拳道协会指定考级点,跆拳道国家示范团人才输送单位。该道馆凭借优秀的教练团队和先进教学理念,自2014年成立以来快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好评,我校很多教职工子女就曾经或正在金涵熙练习跆拳道。

               (作者:牛广;摄影:牟文彬;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