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优秀青年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9.06.14阅读次数:16817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能力,全面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份启动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近期,首先开展了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校长万碧波、副校长李大洪,教务处、督导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及近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5月22日的公开课由校第十一届课堂教学一等奖获得者,文旅学院崔竞老师主讲。崔老师讲授的是《旅游英语精读》中的“功夫茶”,把教室放到茶艺室,通过现场茶艺表演与多媒体教学,采用任务教学法与角色扮演法,用英语教学生理解什么是功夫茶、泡茶器具、如何泡茶和品茶,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在欣赏茶的泡制过程及茶的文化内涵的过程中实现学习英语的目标。
  6月12日的公开课由校第十一届信息化教学一等奖获得者,丹阳师范学院朱笛扬老师主讲。朱老师讲授的是音乐基础课“奇妙的节奏”,通过智慧教室的信息化教学技术手段,运用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理念,将复杂难懂的节奏变得生动形象,直接从生活中的节奏、儿歌中的节奏入手,引导学生体会节奏,激发学生的音乐学习潜能,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学习过程中掌握了教的方法,为以后从事幼师工作打下了基础。
  公开课观摩活动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听课人员进行了评课、议课交流活动,两位主讲老师对公开课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设计特色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观摩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公开课老师们基于课程教学目标所设计的个性化授课内容,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所采用的教学方式,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受益匪浅。最后,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易向阳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内容、培养形式、管理与考核、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今年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并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为服务理念,以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工作重点,将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
  通过这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启动了我校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教学才干、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