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花儿向阳开•追梦新时代”活动

信息来源:李文文、尹梅发布时间:19.06.14阅读次数:7563

  

 

  6月12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镇江高专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镇江市红旗小学协办的“花儿向阳开•追梦新时代”美化老城区活动仪式在中营街社区展开。该活动以“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用绘画形式对中营街片区墙裙进行美化。我院吕凤子班的同学、新时代女子学堂的学员、红旗小学的学生及市妇联的部分领导参加了仪式。
  活动开始同学分成了绘制和调色两组。20名大学生分别带领20名小学生绘制墙面,他们有的在墙体上铺底色、有的为图案勾边;10名同学负责调色,绿的黄的白的黑的颜料在搅拌中生成七彩斑斓的色彩。绘画中,大孩子耐心细致、小孩子认真专注。在两个半小时烈日的照射下,同学们显得有些许疲惫,头发上、脸上、衣服上都沾染了颜料,但当他们抬头间看见生动、鲜活的墙面时,都开心地笑了。
  该老城区墙绘美化从五月初就已开始,我院吕凤子班的部分同学,为完成该项工作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设计墙绘小稿、纸上练习、反复修改到最终把美丽鲜艳的画卷展现在13米的墙上,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吕凤子职业教育思想中专注、热爱、尚美、创新的精神。
  这次活动,同学们结合社区的需要,在户外实践中提升了绘画功力,更用视觉传达的形式展现了祖国的强盛繁荣、新时代的风貌和镇江的历史文化。镇江高专学子们用画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