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倾听六朝古都,师生走进南京博物院

信息来源:医药与化材学院发布时间:19.06.12阅读次数:8072

  

 

    2019年是我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我国的历史文化积淀,感受我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祖国的飞腾发展,相信祖国的繁荣昌盛,也为实践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大学生的组织力和团队精神,镇江高专医药与化材学院眼视光专业部分学生以及志愿者们在团总支书记及专任教师带领下前往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套),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占地13万余平方米,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我们跟随讲解员依次进行了参观,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从数十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到唐、宋、元、明、清时期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丰富性、独创性,更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在参观数字馆后,对数字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惊讶于世界的变迁,时代发展的快速。南京博物院,秀美典雅、别致的展览空间,采用图片、实物、场景等模型清晰的向大家呈现了博大精深的六朝文化的发展历史。每个馆展风格迥异、 特色鲜明,无不展示出历史、文化、科技的发展和繁荣。
    通过参观,师生们了解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具有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是盘踞东方的一条雄伟长龙,是世界上经济文化发展强国。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有别于校园的美育教育。
                                         (作者:毛燕华;摄影:蒋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