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和走访企业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9.07.05阅读次数:14503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从4月份开始,各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走访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企业活动。此次走访工作由李大洪副校长负责,教务处和各学院具体实施,确保做到学院、班级全覆盖。走访工作采取检查实习安排、参观实习场所、与学生座谈、跟企业负责人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与座谈。教务处、督导考核评价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走访工作。
    4月26日,李大洪副校长一行来到了江苏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镇安电力是专业从事供配电设备研发、制造和工程施工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建有江苏省电气设备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工作站和知识产权工程师工作站以及大型电力设备防潮实验室。公司致力于电力系统通用设备及微电网、智能电网产业研究,形成了“技术开发水平领先、生产制造能力过硬、安装调试服务到位”的整体核心竞争优势,成为国家电力行业创新型企业的典范之一。在与企业的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认可,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学生去企业实习和工作,同时对校企深度合作提出了希望,特别是校企科研项目的合作有潜在需求。
    走访企业的第二站来到了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位于镇江京口工业园区,占地约1000亩,现有员工4000余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铝及铝合金板、带、箔材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今年我校在该企业实习的学生有近40人。李大洪副校长首先了解了我校实习学生的岗位安排情况,企业负责人对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晋升途径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教学、学生实习安排以及进一步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走访,李大洪副校长一行还走入学生实习的车间,与在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在企业的实习情况,了解住宿和生活安排。李副校长叮嘱他们要能够静下心来,尽快融入班组,认真向师傅学习,要吃得了苦,有困难及时跟班主任反映。同时,他还要求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做好学生实习跟踪管理,及时处理学生和企业反馈的问题,确保实习质量和实习效果。
                                      (作者:许学军;摄影: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