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4.25阅读次数:14362

  

 

    为了帮助同学们及早规划未来、理性认识自我、做出科学的职业决策,4月24日下午3时30分,2019企业HR进校园活动第2场专题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石志梅女士走进高专,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职业生涯规划。我校就业办主任吴建强主持报告会,近150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石志梅是联想星云创新中心负责人、星云加速器人事总监,有多年从事职业生涯规划的丰富经验。报告会上,石志梅围绕“我的生涯我做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主题,运用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和分类,从个人角度、企业角度和就业角度,谈了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并重点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路径,详细阐述了“知己”“知彼”“SWOT分析”“制定方案”“评估与调整”等步骤。最后,她还对大学生就业、择业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成就精彩人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报告会由我校与镇江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是2019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吴建强;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