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走进香江科技,推进校企融合

信息来源:唐红雨发布时间:19.03.29阅读次数:8372

  

 

  3月28日下午,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18级电气自动化、工业过程自动化两个专业87名学生在专业负责人仲志燕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此次活动由新区人社局牵头,是2019年驻镇高校千名学子走进新区企业活动之一,新区人社局、学校就业办以及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香江科技执行总裁以及人力资源部徐良元副部长热情地接待了学校的师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2013年,我校曾与该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香江科技”冠名班,为企业培养了4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专业认知实习是电气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中工学交替、校企融合育人的一个环节。此次活动是与香江科技校企合作的继续,也是与企业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活动。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切入点,如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合作项目开发、企业冠名班、人才培养与香江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商谈,企业负责人也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能吸引更多的高专学子来企业工作。
  最后,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师生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技术人员做了很好的讲解。师生感受到了现代化程度很高的自动化生产线,企业领导说:目前企业最缺的就是高级蓝领工人。通过参观认知学习,学生初步认识到了自动化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岗位要求,对自动化的发展趋势有了感新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促进了专业建设;同时也深化了我校与香江科技的校企融合,为进一步校企协同育人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