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赛珍珠研究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9.03.22阅读次数:15054

  

 

  3月20日下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原会长许晓霞、会长卢章平、副会长袁平与纪东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林枫、副校长兼校赛研所所长万碧波、党政办和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及校赛研所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林枫对许会长、卢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市赛研会一直以来对我校赛研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记认为,现在学校的校本文化是传承吕凤子崇爱尚美的育人理念,赛珍珠文化也可以纳入学校的文化建设内涵,在镇江文化元素融入校园文化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林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校的赛研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课堂、融入教学实践,充分发挥赛珍珠的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素质发展;同时,校赛研所要在社会服务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副校长、校赛研所所长万碧波对我校赛研所在专著出版、学术论文发表、原著翻译、学术交流、理论园地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19年市社科联赛珍珠专项课题申报、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论文发动及研究所开放日活动计划进行了介绍。
  市赛研会卢会长对我校赛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提出我校赛研所工作具有组织化程度高、团队实力强、研究成果丰硕的特点,文化育人工作扎实细致。卢会长介绍了2019年市赛研会工作计划,就2019年赛珍珠国际研讨会协办、市社科联赛珍珠专项课题申报等重要事项与我校进行了对接。
  市赛研会许会长也肯定了我校的赛研工作,认为高专赛研工作的成绩离不开高专领导的支持与老师同学的积极参与。作为镇江市最早成立赛珍珠研究所的高校,也是市属唯一的高校,许会长强调,镇江高专要进一步打响赛珍珠这张镇江市唯一的一张国际文化名片。为此,许会长对镇江高专赛研工作在2019年协办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组织专家对赛珍珠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路径研究、校本教材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调研会上,我校赛研所成员还就导游培训、赛珍珠研究资料的电子资源共享等问题与市赛研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市赛研会领导在林枫书记、万碧波副校长、朱洪春主任的陪同下,还兴致勃勃参观了校园,观览了矗立在校园里的赛珍珠名人牌,特别对我校传承吕凤子篆刻艺术,弘扬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以印言美、以印言志、以印言情、以印言趣、以印言事、以印言史”精神,精心打造的美育文化品牌——“正则印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刘蓓;照片:陈捷、陈兴超;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