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英语技能展示赛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12.20阅读次数:14305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举办第27届镇江高专大学生技能展演活动的通知” 要求,基础部于12月9日、12月19日分别举行了面向全校学生的英语技能展示赛活动:“英语写作比赛”和“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从10月下旬启动,准备充分、覆盖面广,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积极参赛,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校级复赛选手们在英语语言运用的熟练度、判断力、感知力和逻辑力等方面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半月的准备都有较大提高,且选手们的视野也变得更加开阔、观点愈加丰富。
    两项技能比赛均参照 “江苏省高职高专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赛事规程”设计,分班级预赛和校级复赛两个阶段进行,以期通过比赛,引导实用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职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英语写作比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等能力及相关素养,写作内容设计为职场应用文写作和图表数据分析(报告);英语演讲比赛以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人工智能为主题,文理知识渗透,让学生拓展视野、深入思考,了解和认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

                                                            (作者:蔡专林;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