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18.12.19阅读次数:14544

  

 

  12月13日上午,在正则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镇江高专2018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开幕式。
  李大洪副校长在开幕式致开幕词。李副校长首先对到访的国际友好合作院校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发展的历史及对未来学校国际化道路的展望,至此拉开了“镇江高专2018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学校希望藉此机会将优质国际合作项目推介给我校学生,让同学们直观、深入地了解出国留学、游学的优秀项目。
  此次的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13日上午的开幕式暨友好院校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中,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经济大学以及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第二部分是13日下午开始的由各所国外院校代表给同学们带来的共计十场内容丰富的国际合作项目宣讲会。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经济大学驻中国教学主管卡佳在宣讲会上给同学们介绍了乌克兰的专升本留学项目,并给通过PU平台报名并出席活动的同学们派发了从自己家乡乌克兰带来的巧克力。西英格兰大学代表通过现场互动,相互提问,产生了八位积极参与的幸运听众,赠送了小礼物。其他各场宣讲会也都通过现场交流,分发国际院校彩页材料等方式宣传了各自学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国际教育学院为部分参加推介会的同学们准备了可爱的小礼物。
  第三部分是通过展板、学院网站以及学生PU平台等多种媒介来继续宣传和推动留学、游学项目。同学们在随后的一周内,可以在学校学务大厅内浏览国际合作院校的宣传展板,并可在宿舍的电子屏上看到相关留学、游学项目内容展示。
  此前,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的出国留学意愿,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各个学院在学生中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了《关于镇江高专学生出国(境)留学、游学的意愿调查》活动。此次调查共计回收有效问卷2076份,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都有学生参与问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有276位同学有着非常强烈的留学意愿,1040位同学愿意了解各种留学项目。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参与调查的学生愿意选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如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欧美发达国家如美国、英国等。在调查中学生对于出国留学的顾虑主要集中在语言障碍和经济制约这两点。通过我校与境外友好院校之间项目对接,友好院校可为我校同学提供多种语言预科培训、学费减免及免费交换生等优惠方案,学校同时也制定了相关出国留学、游学资助及奖励政策,这些将大大推动学生出国留学的积极性和参与程度。
  因此,希望通过此次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国际留学、游学宣传周”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知晓并了解出国留学的各个项目,能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种国际留学、游学项目中来,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为我校的“创优升本”提供支撑。

                        (作者:蒋娴;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