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举办“我与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信息来源:张小利发布时间:18.12.06阅读次数:7795

  

 

  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浓郁我校“读经典、学理论”的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我与新时代”的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为突出本次读书征文活动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2018版思政新教材的课程内容,重点推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历史的轨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十本核心书目供学生参考阅读。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此次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吸引了一千多名学生的踊跃参加,经过评审,共产生一等奖22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43名。
  通过阅读原著与经典,大学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反映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程理论知识理解的深入与拓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与认同。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中,懂得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懂得了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从自身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才能紧紧抓住新时代国家发展和个人进步的契机,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从而助力中国梦的最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