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党外人士代表“三全育人”交流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18.12.05阅读次数:7628

  

 

  为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教书育人工作中作用和优势,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11月30-12月1日,由学校统战部牵头,举行了”三全育人”专题交流研讨活动,全校民盟、九三组织及成员,民革、农工党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共25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在11月30日下午的交流研讨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长柏林阐述了学校实施“三全育人”的背景意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制度;向大家介绍了已经初步形成的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和组织育人等“三全育人”十大体系; 与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 “卓越学院”、“女子学堂”、“正则讲坛”、“520”服务平台、正则绣博物馆和校园文化建设整体设计、创新特色项目建设以及“三全育人”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党派的特点和自己的工作经历、所学专业,谈了如何在学校“三全育人”中发挥作用,从党外人士的视角阐述进一步推动我校“三全育人”的措施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领会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要义,认真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利用自身的独特优势,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学校育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交流研讨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

                    (作者:濮志峰;摄影:陈捷 濮志峰;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