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进校园”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安全保障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8.09.29阅读次数:773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9月27日下午,我校邀请丹徒消防大队来校开展“消防进校园”系列活动,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消防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安全知识讲座、灭火操作培训和安全疏散消防演练等三个部分。安保与后服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部分确定为重点环节,在演练前,认真细致地制订方案,明确部门人员的职责要求,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下午3点18分,指挥员一声令下,工作人员在楼前点燃烟雾弹,模拟失火场景,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军训教官、连长、指导员分工协作,快速做好疏散前的准备,楼层引导员指明师生的疏散方向,楼梯拐角的安全员高声提醒师生,在安保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演师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火灾区”撤离到指定位置集合。整个演练仅耗时4分18秒,紧张有序,实战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注重对新生进行及时有效的安全教育,经常性地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强化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杨孝春;摄影:杨孝春;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