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崇爱之心 尚美之艺 立德树人 扎根体育 弘扬中华五育精神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8.09.28阅读次数:8779

  

 

  9月26日下午,体育部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全校师德建设报告会暨“三全育人”表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体育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开展了主题为“崇爱之心 尚美之艺 立德树人 扎根体育 弘扬中华五育精神”师德建设学习教育大讨论。体育部主任掌玉宏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回顾了开展学习教育大讨论活动的时代背景。
  8月30日,习近平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回应了加强美育工作的建议,希望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努力把学院办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俊、朱春瑜、掌玉宏、李苏、王大江等老师,围绕“以作风建设带动师风建设”“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及其结果运用”“老教师如何在师德建设中发挥表率”等内容作重点发言,其他教师即兴补充发言。讨论热烈,大讨论起到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教育反思和勇于革新的初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