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承办江苏省2018年数据平台系统使用及质量年报编制培训会

信息来源:督导考核评价办公室发布时间:18.09.17阅读次数:8941

  

 

  9月13至14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我校先后承办了两场江苏省2018年数据平台系统使用及质量年报编制培训会,分别面向省内88所高职院校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下设90所中职学校。江苏省教育厅评估专家、江苏高职院校数据采集分析中心负责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畅教授等一行专家为先后到会的400余名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我校丁钢校长应邀做了题为《综合性高职院校现代化建设路径》的报告。
  会议期间,李畅教授作了《2018版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字段调整解读、基础数据内涵分析》的报告,分别就高职院校、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数据填报中应注意的字段进行了内涵分析和技术指导。江苏省数据采集分析中心刘洋等8位专家先后为两场培训会做了相关报告。
  13日的高职院校培训会上,我校丁钢校长应邀做报告,介绍了我校实验实训建设的成果和经验。近年来,随着新校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学校将专业实验实训建设规划为大健康板块、新商科板块、新工科板块的新式组合,找准定位、顶层设计、多纵队推进,逐步建成了学校服务地方民生事业、打造地方社会智库、打通升本专业通道的整体实验实训建设的优质资源与特色文化,目前校内实验实训设备总值已接近1.6亿元。丁校长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及代表的高度评价,学校实验实训建设的思路与成果深受兄弟院校关注,并于14日临时应专家要求添加了“校内实验实训室现场观摩活动”的议程,李畅教授一行专家在副校长李冬梅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工业机器人、先进制造业自动化技术等多个实训室。
  此次为期两天面向不同类别院校的两场培训会,紧紧围绕2018年数据采集和质量年报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梳理解读了系列指标理念、字段标准,增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共识,对江苏省新一轮数据采集与年报编制工作的规范化填报与高水平撰写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承办此次会议,我校也积累了承办省级大型会议的经验,同时亮出了新校区特色发展的新名片,为日后学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作者:孙红梅 王艳;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