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07.02阅读次数:7964

  

为扎实推动全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根据贯彻落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6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交流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学校优质发展。会议由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社科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小利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给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开始到当下,不断解放思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引领中国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历程。

在交流环节,校长丁钢谈了自己的思考: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班子同仁一起,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把“再”的落脚点,放在高质量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上,以更宽的视野思考学校发展,以更新的方法推进学校发展,以更多的成果惠及学校师生。其他校领导及人事处、教务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安保后管中心、电气与电竞学院、卫生护理学院负责人等12位同志作了中心交流发言。他们怀着对学校发展的强烈责任心,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学校优质发展谈了各自的思考,既有对学校发展战略的宏观考量,也有对微观办学活动的具体考虑,既表明了学校必须加快发展、优质发展的现实紧迫感,更彰显了大家一定能实现既定目标的必胜信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枫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如何推进思想解放,促进优质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弄清楚什么是解放思想、优质发展;二是要搞明白为什么要解放思想、优质发展;三是要想透彻怎么样解放思想、优质发展;四是要坚持三个突出、做到三个强化,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林书记有感而发,谈了自己对解放思想、优质发展的体会。他指出,解放思想,优质发展的灵魂是实事求是,起点是问题导向,重点是资源整合,关键是调动人的积极性,根本是以优质育人为目标导向、持续推进。林书记要求与会人员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促进学校优质发展为目标,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以高效的执行力,用学院、部门和学校工作的变化,来检验各单位解放思想、优质发展的成效。

                                                   (作者:俞超俊;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