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赴京观展 并开展专业研讨

信息来源:王 治发布时间:18.06.15阅读次数:8150

  

 

  6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造型基础教研室、平面设计教研室和影视设计教研室选派部分教师赴北京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季作品展和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并开展了教研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是我国最高等艺术学府,每年的毕业作品展都吸引着美术界和教育界的密切关注。本次展览从各专业的题材上都反应了作者与当代社会关系的互动思考,形式上更多偏向综合材料和手段的运用,在布展呈现方式上也是丰富多样,折射出每位毕业生多彩的光芒。通过参观这个展览对于我院人才培养方向以及未来毕业设计展览的组织构建都有着超前的启发意义。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展览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美术馆支持的国家顶级美术展览,是专门为青年美术家搭建的一个展示他们继承与创新、借鉴与融合、关切社会与自身成长的重要平台,社会影响广泛,青年美术家参与度很高。我院教师认真观摩展览作品,吸收消化优秀艺术成果,对自身专业素养提升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专业创作和教学实践找准方向。
  观展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专业研讨,对教育理念、教学实践、毕业设计、创作思路和创作技法等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并对我院未来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