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选手荣获2018年导游服务国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张永刚发布时间:18.06.05阅读次数:8845

  

 

  5月27日-3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30个省,109所高校,15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理论知识、英语口语、自创导游词、才艺表演等四个环节的比拼,由我校人文与旅游学院屠玉蓉老师指导的赵杰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过强的心理素质,击败近百位选手,在三等奖中争得一席之地,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为我校赢得了声誉。
  此前,赵杰同学在三月份的省赛中以一等奖的成绩,获得参加国赛选拔的资格,在四月份的选拔赛中,再次从各路好手中脱颖而出,入围省队,代表江苏参加国赛。
  人文与旅游学院2017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卓越工匠培养,提出打造“精英学院”的顶层设计。2017年5月,学院与镇江市旅游委挂牌成立卓越工匠(导游)培育工作室,开启依托政校企平台合作培养卓越工匠的模式。在2017年“饭店服务”全国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2018年在“导游服务”全国技能大赛上,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
  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归功于学校对卓越工匠培养的重视,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的关怀,而且得益于学院为技能竞赛保驾护航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首先,学院制定激励措施,将指导技能竞赛作为衡量教师对学院贡献度的重要指标,纳入教学工作量、年度考核、职称评审等和教师发展密切相关的考评事项;其次,在培养方案中健全完善技能竞赛培养体系,将技能竞赛项目课程化,纳入教学计划,形成以教促赛,以赛助教的教赛融合培养模式;再次,将技能竞赛常规化、常态化,通过课堂上技能实训和学校技能竞赛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备赛队伍,常规化关注和常态化培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最后,依托卓越工匠平台和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入企培训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本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优异的成绩只是起点,人文与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将矢志不移,聚力打造“三精学院”,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新模式,创优升本探索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