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范灵发布时间:18.05.23阅读次数:15918

  

523日上午,我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校长丁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韩光范,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大洪及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韩光范主任主持。

会上,韩光范主任首先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镇江高专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议事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刻领会《章程》的精神实质。他表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全体委员要在学校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学术道德,按照议事规则,公平、公正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学校教学、科研决策作好参谋。他还对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大洪副主任从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立足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学术素养、增强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章程》,严格遵守《章程》,提高业务素养,把握公平、公正,认真履职,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引领作用。

丁钢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要求学术委员会在学校相关工作中,一要发挥智库作用,学术委员会要成为学校教学、科技工作的智库,要更多地发挥智慧,对学校发展提出战略性、规划性建议;二要发挥学术管理作用,在学术把关、效能评价、学术评议等方面充分行使职能;三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其在学院、部门学术的引领作用。丁校长同时要求学术委员会工作要做到常态化、规范化、权威化,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坚守学术公道、坚守学术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