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改专家袁洪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8.03.12阅读次数:20571

  

 

  在全校上下强化内涵建设,奋力决战创优升本的氛围中,3月9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行政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建设质保体系,促进内涵发展——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体系建立与运行实务》的专题报告,全校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丁钢校长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袁洪志教授总结了全国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剖析了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基本理念,立足“五纵五横”、“一平台”解读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架构,并结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诊改工作的具体实践,介绍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及学生五个层面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的情况,指出了大数据、信息化在诊断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袁教授还现场演示了课程教学诊改智能平台的部分功能。
  袁教授的报告为我校整体设计内涵建设的目标、方案、路径提供了全面、科学的指导。丁钢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袁教授的报告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要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内涵建设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认真研究,加强学习,认真对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袁教授报告内容,结合学校、院部内涵发展的不足,明确今后发展的目标、方案和路径;强化落实,做出实效,教务、督导、人事、学工等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合作推进,在专业、课程、教师及学生等不同层面建立、健全诊断与改进机制;加快集成,信息共享,学校将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一着不让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促进我校内涵建设提升,为学校升本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场

 

袁洪志教授作《建设质保体系,促进内涵发展——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体系建立与运行实务》的专题报告


丁钢校长总结讲话

 

我校教职工认真聆听报告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