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大学生志愿者带“外来娃”听革命故事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8.30阅读次数:12647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8/28/content_3671340.htm?appinstall=0

 

镇江高专大学生志愿者带“外来娃”听革命故事

发布时间:2016-08-28 12:0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26日下午,镇江高专的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外来娃来到抗战老兵张舒南老人家中,听张奶奶讲革命故事。

张老今年已经99岁高龄了,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看到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老人显得特别高兴,逐一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于大学生常年帮扶外来娃的行动,张老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还现场创作了“我们在党旗下幸福成长”的画送给张老。“我们的这幅画有很多想法都来自于张奶奶的抗战70周年纪念章!”欧阳沃楠告诉记者“奶奶给我们看纪念章,告诉我们这个纪念章里有抗日战士的浮雕,有象征和平的橄榄枝,还有象征胜利的光芒,所以我们画了和平鸽、画了党旗,画了气球还有带着红领巾的我们,我们想告诉奶奶,我们会记得她今天告诉我们的故事,好好学习,以后像高专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做好人,做光荣的党员!”(金山网通讯员 赵彦婷 记者 辛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