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子晚报|镇江高专暑假召开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9.17阅读次数:13645

  

 媒体链接

     扬子晚报 http://pic.yangtse.com/epaper/yaowen/2016-07-29/959155.html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吴建强 记者 万凌云)记者25日从镇江高等专科学校获悉,面向社会,整合资源,统筹发展,不断探索新机制。仅仅半年多,在新任校领导班子带领下,镇江高专取得了诸多突破,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发展机会。

  去年12月,镇江高专党委书记赵珏、校长丁钢走马上任。走在高专校园中,记者随处都能感受到高专人的振奋和喜悦,赵珏书记告诉记者:“单独招生政策,是在部分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开展的改革,这使得学校能够克服唯分数取才的弊端,培养有潜力的人才。”今年首次获批本科项目,意味着该专业的学生在校可以直接读本科。而“学前教育” 属于国控专业,审批程序规范严谨:“去年全国共有75所高职院校申报学前教育专业,江苏省只有高专一家获批。”

  为了更进一步激发学校发展活力,暑假期间,镇江高专专门召开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会,丁钢校长介绍,学校将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升本”工作,积极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积极探索“三元混合所有制”升本路径;优化院系设置,力争新建通用航空学院、开设特种车辆专业;加快推进新校区搬迁工作和国际护理学院建设,妥善安置开放大学办学地点;加强干部和骨干教师培训,加大大师工作室建设。

 

     扬子晚报:2016年7月29日A8版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6-07/29/content_30073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