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开展校园书法活动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5.14阅读次数:14412

  


丹青耀眼 翰墨飘香
镇江高专开展校园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1 18:1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动现场

金山网讯  5月11日下午,镇江高专校园内丹青耀眼,翰墨飘香。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宣传出版委员会委员、镇江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镇江市职工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成吉民,江苏省书法协会会员、镇江高专资深书法家王新南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此外,镇江高专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万碧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大学生们送上励志书法作品近两百幅;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书画协会的同学们也以“正则颂”为主题,纷纷进行创作。高专师生以笔会友,写的是书法,会的是心性,大家于点横竖撇捺间领悟大师的境界,于篆隶楷行草中感悟书法的魅力。书画笔会作为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文化薪火”行动中深受师生欢迎的活动项目,今年学校以创始人吕凤子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契机,以笔会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崇爱尚美”的特色教育文化落根于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推广上,为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

作为高专“青春呵护蒲公英”专项帮扶活动的服务对象,李家大山小学的“小候鸟”们也参与到活动之中,用稚嫩的笔墨描绘心中的祝福,和父母从广东茂名来到镇江的叶欣怡以一幅“美丽相伴”的绘画作为礼物送给她最喜欢的志愿者大姐姐,刘思琪将出自《晏子春秋问下》的"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送给镇江高专,从外形到内容真正体现了爱与美的传承。

徐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瑰宝,我们学校传承吕凤子“爱与美”的精神,也是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我们的学生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体会中国的文字美,书法美,文化美,并进一步丰富我校”崇爱尚美“的文化。(通讯员 赵彦婷 金山网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