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日报|“小候鸟”走进志愿者家 巧手制作母亲节点心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5.17阅读次数:14603

  

媒体链接

    镇江日报  http://www.jsw.com.cn/site3/zjrb/html/2016-05/08/content_3058120.htm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5/08/content_3596746.htm

 

    本报讯  “今天哥哥教我做了寿司,味道可棒了,我要带回家送给妈妈!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妈妈肯定会开心的!”跟随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镇江的一年级小学生董鑫宇十分高兴。昨天,镇江高专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宇邀请李家大山小学的4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到自己家中,开展“快乐小厨师”活动,和另外两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帮助孩子们制作母亲节点心。

  “我自己和孩子们一样,也是从小和父母从老家淮安来到镇江的。”王宇告诉记者,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身边又没有认识的小伙伴,到了一个新城市就会觉得很孤单,第一次参加镇江高专的志愿服务活动时,他还在读初中。王宇回忆,那是一个“进校园变废为宝”的活动,他在高专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做了很多手工,那一天他过得很开心,此后就很关注镇江高专的活动,去年他也荣幸地考入镇江高专,第一时间便加入了高专志愿者的队伍。

  因为有着相同的生活经历,王宇在镇江高专“青春呵护蒲公英”的专项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活动中都非常的用心和细心,孩子们也特别信任和喜欢他。在李家大山小学开展科普小课堂的时候,吴敏嘉小朋友悄悄告诉他,想要自己亲手做个礼物作为母亲节的礼物,王宇便有了带着有同样心愿的孩子到自己家学做小点心的想法,在和孩子们的班主任、家长商量之后,母亲节的前一天,4名“小候鸟”便来到了他的家中。

  “谢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孩子们今天都很开心,也很有收获!”李家大山小学老师徐义云告诉记者,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到学校都不太喜欢说自己家里的情况,今天来到志愿者的家里做寿司、包饺子,孩子们就会特别自然和大哥哥们说起自己的家人,这样的形式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更加自然更加健康的可以让他们打开心扉,更好地融入城市!(赵彦婷 孙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