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组工网|金山网|镇江高专“正则讲坛”第2讲开讲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4.28阅读次数:15662

  

媒体链接:

    镇江组工网 http://www.zjdj.gov.cn/Net/ad?id=1625168897426432

    金山网: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4/15/content_3583858.htm

 

 

    金山网讯 镇江高专的办学可追溯到1912年我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吕凤子创办的正则女校。长期以来,学校充分利用吕凤子先生这一重要的校本资源,挖掘和开发凤先生的“正则”精神以及“爱无涯、美无极”的教育观念,并在传承和弘扬中不断创新,形成了鲜明的“崇爱尚美”学校特色文化。

    2016年是吕凤子先生诞辰130周年,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吕凤子,4月14日下午,镇江高专艺术设计学院蒋纯利副教授做客正则讲坛,以“走近吕凤子”为题为广大师生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蒋纯利副教授介绍了吕凤子先生的生平(包括童年、青年、中年及晚年时期),讲述了吕凤子先生的绘画和书法艺术成就,着重谈了吕凤子先生的艺术思想,包括传统绘画理论上的“画格说”、美术史论上的“三宗说”、美育理想中的“爱美力说”、美术本体论上的“意象类象说”,最后讲解了吕凤子先生在办学、培养人才和著述立说方面的教育成就。

    通过报告会,广大师生不仅对吕凤子先生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对吕凤子先生的艺术思想和教育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吴建强)

 

镇江组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