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子晚报|镇江高专新年开门红 省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2.29阅读次数:19497

  

 

  新年伊始,在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力拔头筹,获得“导游服务赛项”的一等奖,为学校的学生技能比赛获得开门红。据悉,在这次大赛中,该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是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高校,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江苏省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学校。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我国职业教育先行者、著名国画大师、教育家吕凤子先生创办的正则女校,距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教学改革,提出了基于“能胜岗+能转岗”目标的“四平台八模块”课程模式,通过“教学做一体化”打造学生的专业技能,让学生做到行业通用能力“精”,专业核心能力“强”,专业拓展能力“会”。 学校还通过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等合作,在校园内建立了多个现代化的实验室,营造“校中厂”的氛围,学生在校内就能与在企业一样得到专业锻炼。众多的举措让该校学生的整体专业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先后在多项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同时,由于该校学生的技能与用人单位的需求“零距离”对接,学校多年来保持了95%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镇江高专的学生在人才就业市场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