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 “三爱•三美”助力师生发展提升

信息来源:倪 姝发布时间:15.12.25阅读次数:10742

  

 

    为积极贯彻学校“崇爱尚美”文化精神,深化“能胜岗+能转岗”人才培养理念,梳理总结“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得失,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12月23日晚,财经商贸学院“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食堂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共建单位荷花塘社区和京口区文体局的代表参加。
    在巩固2014年学风建设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今年,财经商贸学院继续在全体师生中大力开展“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院教师践行“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锤炼“言行美、教学美、人格美”;学生践行“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展示“言行美、心灵美、环境美”,将“三爱•三美”主题实践活动与思想提升、改进教风学风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实践进步,在实践进步中深化主题教育。
    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在“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表示要将这一教育实践活动坚定、持续的开展下去,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实效,制定具体措施和方法,将之纳入学院教师考核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使之成为财经商贸学院的工作特色。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张佳佳等5名教师荣获“最美课堂教师”称号,30名学生及20个集体分别获得“十大爱与美学习标兵”、“十大爱与美道德标兵、“十大爱与美技能标兵”、“十大爱与美优秀学风班级”以及“十大爱与美模范寝室”荣誉称号。
    总结表彰会结束后,举行了“超越梦想,再铸辉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晚会上,师生同台,共同演绎歌舞曲赋、琴艺书画。舞蹈《It’s Me》、《康定情歌》,小品《我也快乐》,器乐曲《赛马》、《阿拉木汗》,诗朗诵《校园四季》以及经典歌曲《鸿雁》、《喀秋莎》、《想家的时候》、《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轮番登场,抒发了师生们爱国、爱家、爱学校和爱生活的情怀。学院共建单位荷花塘社区的阿姨们又一次给全院师生带来了惊喜,十六位表演者身着古典雅致的旗袍,团扇轻摇,缓步轻歌,在光影交错中呈现了一场如梦似幻的旗袍秀,整个表演中掌声不断,让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领略到夕阳晚景也有别样的灿烂风情。
    晚会在《梦想起航》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正如歌词所唱“梦想起航,就算是风浪滔天也要大声的唱,不怕前方有再多险阻,筑梦让中国更强”,在即将开启的新的一年中,财经商贸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奋发向上、努力前行,勇创佳绩,努力将学校“崇爱尚美”精神文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