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举办法律辩论赛

信息来源:马红霞 凡妙艳发布时间:15.12.25阅读次数:10759

  

 

    为展示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充分将所学法律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文与法律学院于12月14日-23日举行了2015年法律辩论赛。此次法律辩论赛主要面对法律专业大学生,各法律班的同学踊跃报名,经过筛选共产生了六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有4名选手。12月14日—16日,该院进行了三场紧张而激烈的初赛,初赛的辩题主要是以事实案件为背景,提出法律问题,展开辩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遴选出了10位优秀辩手参加决赛。
    12月23日下午1时30分,人文与法律学院2015年法律辩论赛决赛在6号楼模拟法庭教室举行。人文与法律学院法学副教授赵海萍老师,法律硕士孙中胤老师,法学硕士马红霞老师担任了决赛评委。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了大赛。
    此次决赛的辩题是“从死刑犯身上获取器官是否合理”,辩论赛分为辩论赛及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辩论赛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慷慨陈词,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正反双方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就双方辩手的长处及短处分别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对双方辩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评委老师的评议,最终由法律14班陈亦童、法律151班佟雨轩、薛楚楚、法文14班巫蓉、司法15班谢秋艳等5名辩手组成的反方获胜,司法14班魏冉、法律14班陈亦童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法文14班沈柳云、巫蓉,司法14班周伟杰,法律151班佟雨轩、薛楚楚,法律152班祝彬宸,司法15班谢秋艳、李东爽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此次法律辩论赛,让同学们在发挥所长之时,能够紧密联系实际,将所学专业理论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密不可分,还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展现了法律专业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