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安全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景奂发布时间:15.12.24阅读次数:10626

  

 

    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冬季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安全活动月由学院主要领导牵头,由学工条口开展落实。具体开展的活动有:一是各在校班级由班主任牵头,开展一次以“安全及法制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对在校生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宣传。二是学院团总支发动各班级团支部,利用黑板报、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推介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知识。三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和谐高专”为主题的征文评选活动,形成全院学生关注安全的氛围。四是全体学工办人员对全院宿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查处夜不归宿、使用违章电器及室内吸烟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它贯穿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全过程。学院将以开展此次冬季安全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化安全工作认识,细化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安全工作措施,硬化安全工作考核,优化安全工作质量,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加强规划,广泛参与,精心组织,努力将学院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校园安全,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并探索并建立学院安全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