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南师大储志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信息来源:牟文彬发布时间:15.12.22阅读次数:12701

  

 

  12月17日下午2时,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储志东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以《与镇江高专体育人交流的七件事》为题,为我校体育课任课教师作讲座。王桂龙副校长莅临活动。
  讲座上,储教授首先代表南师大体科院感谢了我校对该院5位研究生实习工作的指导。随后,结合我校特征、高职特色,以一名体育人的独特视角为我校体育课教师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国务院出台的有关体育产业的《意见》出发,结合我国国情和地方实际,讲述了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社区体育活动指导、体育竞赛表演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解读国务院有关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意见》,依托江苏省校园足球培训中心的工作实践,引导大家共同思考了项目发展中存在的系列问题。他还从青少年体质健康、竞技体育、体育教师基本功技能竞赛、体育论文撰写及课题申报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后,我校教师还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储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