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智慧旅游景区建设”科研团队开放活动

信息来源:王志民发布时间:15.12.18阅读次数:10452

  

 

    为了增强科研团队的协作与交流,提高团队科研水平,“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团队于12月14日下午在6号楼501教室举行了团队开放活动。王志民副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了研究成果和今后的研究计划。
    团队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智慧、低碳与旅游景区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以镇江“三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典型案例,从旅游企业、社区、游客等各个方面对景区低碳建设展开了调研,并对“三山”风景区的碳排放进行了测算,形成了相应的调研报告和论文。今后还将在旅游景区低碳化管理和低碳景区对低碳城市的示范作用方面做进一步研究。
    活动邀请了旅游学院李冬梅教授、冯晓华教授、廖维俊教授参加学术交流。文学与法律学院张永刚博士带领学院科研骨干也一并参加了团队开发活动。冯晓华教授认为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具有前瞻性和发展潜力,并建议今后的研究可以把碳排放的基础工作继续下去,提高碳汇景区对低碳城市的影响力,提升旅游在镇江产业结构中的作用。张永刚博士认为科研团队是科研的载体,旅游学院科研实力很强,他表示人文和旅游有很多合作的空间,可以从文化的方面对旅游做智力支持,今后可以加强交流和合作。李冬梅教授指出团队可以提高科研的效率;科学研究只有和地方政府对接、与区域经济对接,才能打造镇江地区有影响力的团队。